首页 > 正文
省农业厅副厅长汤克仁深入临沧检查指导农业农村工作
来源:杨振宇       2008-07-09 17:28:21 【字体:
【字体:

7月3日至8日,省农业厅副厅长汤克仁率省农业厅种植业处、省种子管理站、省植保植检站、省农技推广总站等处、站领导,深入临沧市云县、永德县、镇康县、耿马县、沧源县、双江县、临翔区检查指导农业和农村工作。

汤克仁副厅长等领导在市农业局局长王奎荣和相关县县委、县政府领导的陪同下,深入田间地头、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视察了我市玉米、水稻、甘蔗、茶叶、水果、香蕉等粮经作物生产基地及高产创建样板和永德玉丹饮料有限公司、双江勐库茶叶有限公司、临沧灵宝生态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在所到县区、乡镇视察了基层农业科技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看望了基层农业干部、农业科技人员,视察了临沧市农业局农业信息网络中心信息化建设、市农作物种子质量监测中心、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技推广体系建设和临沧市孟定原种场,分别听取了市农业局和所到县区农业局农业农村工作情况汇报。汤克仁副厅长对临沧市农业和农村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赞扬临沧市农业和农村工作思路清,农业产业发展有特色,特别是每一个优势特色产业发展都有加工龙头企业带动,产业基地发展迅速;市农业局农业科技服务体系建设得到有效加强,硬件建设较好,工作环境、工作条件明显改善;大春农作物生产保质保量、满栽满插,长势喜人,为全年粮食生产打下了基础。

汤克仁副厅长指出:当前临沧市农业和农村工作面临着农业生产资料价格上涨,茶叶产量下降,价格走低,农民生产成本加大,农民增收难度大,农业科技服务体系建设中人才和技术培养不足等问题,要求要围绕促进农民增收,缩小城乡差距的目标,进一步抓好农业农村工作。一是要以农作物高产创建活动为抓手,加强大春作物中后期管理;二是要围绕全年粮食生产目标,按照“保面积、抓节令、增投入、强科技、防灾害”的大春生产工作指导方针,落实好大春生产种植面积和各项科技措施,并超前做好晚秋作物种植计划;三是在茶叶市场价格走低的形势下,农业部门要围绕农民增收,通过做强畜牧产业和特色产业、加大晚秋作物种植力度、增加农作物复种指数等措施,来确保今年农民增收;四是要加快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体系改革步伐,市、县区要共同联动,制定实施方案,克期完成改革各项工作。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