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临沧市大春粮食生产形势喜人
来源:杨振宇       2008-07-10 11:37:02 【字体:
【字体:
      今年以来,在临沧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省农业厅的关心支持下,全市农业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农业和粮食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春耕生产现场会会议精神,围绕全年粮食生产目标,按照省农业厅提出的“保面积、抓节令、增投入、强科技、防灾害”的大春生产工作指导方针,种植业生产形势较好,全市农作物播种面积稳步增加,科技措施和病虫害防控措施落实较好, 大春粮食作物长势喜人,如后期不发生较大的自然灾害,今年全市粮食有望获得丰收。预计全市大春粮豆播种面积可达到268万亩,其中,水稻播种面积81.7万亩,玉米播种面积136.5万亩,薯类播种面积23.7万亩,其他粮食作物面积26.1万亩。到6月30日止,全市已完大春粮豆播种面积221万亩,同比快28.88万亩,完成计划的84.4%。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