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理南涧万亩玉米高产示范区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来源:南涧县农业局       2008-07-17 09:06:46 【字体:
【字体: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省、大理州粮食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全县农业和粮食生产发展,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在省、州农业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南涧县农业部门在2008年的大春生产中实施了10000亩玉米高产示范区建设。

       在建设过程中,南涧县严格按省、州要求,做到“万亩中有千亩连片,千亩中有百亩核心区”,以万亩600公斤、千亩连片700公斤、百亩核心区800公斤的亩产量为奋斗目标。通过选用长城799、会单四号等优良品种,采取容器育苗、宽窄行定向移栽,套种黄豆、白芸豆,施足基肥、适时追肥,加强病、虫、鼠、草害防治等一系列技术措施。百亩核心区采取推广高产品种与合理密植技术相结合,因地制宜增加玉米种植密度,力争玉米亩种植密度达到4500株以上,在全面推广玉米高产技术措施的同时,强化“四统一”服务,即统一技术方案、统一使用良种、统一配方施肥和统一病虫害防治。通过高产示范区建设的带动,辐射周边农户提高种植玉米的技术水平,挖掘玉米增产潜力和促进农民增收,确保全年粮食总产8400万公斤目标的实现。

   目前,该示范区种植的玉米及套种的黄豆、白芸豆长势良好,丰收在望。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