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开远市成功举办首届蜜桃节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08-07-24 10:01:25 【字体:
【字体:

2008719日至21日,开远市成功举办了中国·云南开远首届蜜桃节。此次蜜桃节由中共开远市委、开远市人民政府、红河州农业局共同主办。共有159家参展商(户)、230个展位。从上午九时到晚上十时,展示交流街上人头攒动、顾客川流不息,累计客流量达35万多人次;6个展示区累计成交额1528万元,其中蜜桃300多万元,创下开远有史以来展示交流活动火爆场面。通过此次蜜桃节,向世人充分展示了开远的“三农”风采、人文风采和社会风采;刺激了消费,打造了品牌,促进了农业产业化经营。广大参展商和种植户乐滋滋地说:这次蜜桃节让我们的蜜桃每公斤多卖了5角钱,希望政府年年办“节”。

根据开远市委、市政府鼓励和扶持农业龙头企业、蜜桃种植大户科学管理、上规模、创品牌的精神,本届蜜桃节还进行了选优评奖活动,设置了“蜜桃王”奖1个,奖金8000元;果品包装创新设计奖2个,奖金各4000元;“蜜桃”品质、外观一等奖1个、奖金3万元,2等奖2个、奖金各2万元,3等奖3个、奖金各1万元。经过激烈竞争和评选,开远市振东林果种植场、红河林果种苗开发中心、东洪绿色产业有限责任公司、蜜桃种植大户陈开祥、何伟、李有平、蒋周福、朱学忠分别夺得以上奖项和奖金。

此次开远首届蜜桃节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开远市委、市政府在推动工业经济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三农”问题,全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城乡一体化发展的决心和恒心。

 

省农业厅副厅长张智泽出席开幕式

(图为省农业厅副厅长张智泽和开远市长李存贵出席开幕式)

 

评奖前的准备

(图为评奖工作人员正在为评奖做准备)

(图:开远鹰嘴蜜桃 2摄影:云南省农业厅 张智泽)

(图:开远鹰嘴蜜桃基地 摄影:云南省农业厅 张智泽)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