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省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全国及我省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农业厅兽医处       2018-12-11 20:49:09 【字体:
【字体:

2018年12月11日下午,省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谢晖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全国及我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下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我省镇雄等县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以来,省指挥部精心组织、统筹协调、扎实督办,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特别是11月19日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来,各地积极行动,狠抓监测排查、生猪调运监管、防控宣传培训、疫情应急处置等综合防控措施落实。镇雄县、思茅区、威信县和呈贡区疫情处置行动迅速,坚决果断,措施有力。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全省生猪产业安全、市场供应和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会议要求,省指挥部办公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和蔓延。一是全力抓好全国及全省电视电话精神贯彻落实。省指挥部办公室要把全国及全省电视电话精神细化为具体工作措施,加强督查督办,确保会议精神落实到位。二是着力抓好长效机制建设。按照国家建立非洲猪瘟防控长效机制的要求,省指挥部办公室要认真做好全省生猪产业发展布局,加强产销对接、统筹供销平衡,研究提出全省生猪产能布局方案;要加强区域联防联控机制建设,研究提出全省生猪屠宰行业发展规划和全省生猪流动区域管理工作方案。三是扎实做好关键环节防控工作。要围绕生猪运输车辆及人员机械带毒传播、餐厨剩余物喂猪传播等防控关键环节,及时补齐工作漏洞,进一步把全省生猪排查“双签字”和宣传张贴《非洲猪瘟防控告知书》等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四是认真总结全省防控工作经验成效。要认真总结前阶段全省防控工作,提炼各地各部门成效和做法,特别各地宣传发动养殖经营防疫主体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要及时进行宣传和报道。

省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寸强,厅办公室、兽医处、畜牧处、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省动物卫生监督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