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嵩明县召开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昆明市农业局       2018-12-14 13:07:55 【字体:
【字体:

非猪猪瘟

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全市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嵩明县紧接着召开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全省、全市会议要求,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县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嵩明县政府副县长艾发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办副主任杨超、县非洲猪瘟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共28人参加了会议。

艾发伟副县长强调,各成员单位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风险意识,严格按照《嵩明县非洲猪瘟防控应急预案》和《嵩明县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方案》的要求,要压紧压实地方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农业部门要深入开展疫情监测排查,强化生猪及其产品调运和活畜禽承运车辆备案监管工作;交运部门要做好生猪及其产品调运堵卡检查工作;市场监管和城市综合执法局要做好餐厨剩余物监管处置工作;其他部门要结合职能职责配合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各项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常态化的准备,及时补齐工作漏洞,强化责任追究,进一步把生猪排查“双签字”和宣传告知书张贴到每一个养殖户等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更加扎实有效做好消灭病源、阻断传播等防控工作。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