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省农业农村厅举办非洲猪瘟防控技术培训班
来源:农业农村厅兽医处       2018-12-21 14:19:39 【字体:
【字体:

12月18-19日,省农业农村厅在曲靖市举办了非洲猪瘟防控技术培训班。重点学习非洲猪瘟防控、疫情应急处置、动物产地检疫与屠宰检疫规范等业务技术,参观了曲靖市麒麟区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收集点、沾益区无害化处理现场。全省16个州市和部分县区农业(畜牧兽医)局领导、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动物卫生监督机构负责同志等132人参加了培训。曲靖市农业局交流了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机制建设和非洲猪瘟防控典型经验做法。14个州市汇报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情况,省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寸强出席培训班并作讲话。要求各地:一要继续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建立非洲猪瘟防控长效机制。二要认真做好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三要切实做好动物防疫机构队伍建设。四要加快推进病死畜禽无害处理机制建设和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五要加强畜禽屠宰行业管理工作。六要做好今冬明春防控工作,确保元旦春节期间重大动物疫情平稳。

省农业农村厅兽医处、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省动物卫生监督所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