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509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来源:农业厅办公室       2018-09-30 17:06:02 【字体:
【字体:


云农种植201847 

 

云南省农业厅关于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509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省商务厅:

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第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将蚕桑产业列入境外替代种植目录的提案已交由省农业厅会同办理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2017年全省桑园面积170万亩,发种量170万张,鲜茧产量6.8万吨,三项均位于全国第三。蚕桑产业综合产值75亿元,其中:农业产值50亿元,工业产值25亿元。云南省蚕桑产业发展具有蚕茧质量优,产业竞争优势明显,精准扶贫效果好等优势。近年来,陇川县把蚕桑产业作为当地“脱贫攻坚”的民生产业,2017年全县桑园面积2.9万亩,鲜茧产量280吨,蚕农实现收益1.1亿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建议将桑蚕产业列入替代种植产品目录,这样不仅有效减少和遏制缅北地区罂粟种植面积,在促进缅甸当地经济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加快德宏边疆民族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扩大中国在国际社会的影响力,实现周边国际关系的睦邻友好,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云南省农业厅

                           2018年8月22

(联系人及电话:党怡菲 65652320)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