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对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第一次会议第617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农业厅办公室       2018-09-30 17:09:56 【字体:
【字体:


云农201811 

 

对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第一次会议617号提案的答复

 

张卫国、杨四龙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创建“田园综合体”助推云南乡村旅游转型升级建议提案,已交由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支持有条件的乡村建设以农民合作社为主要载体、让农民充分参与和受益,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通过农业综合开发、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等渠道开展试点示范。深入实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工程,支持建设一批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2017年5月24日,国家财政部下发了《关于开展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的通知》(财办〔2017〕29号),在全国包括云南在内的18个省份开展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中央财政从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资金、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农业综合开发补助资金中统筹安排,每个试点省份安排试点项目1—2个,各省可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具体试点项目个数。我省保山隆阳区万亩生态观光农业园作为国家试点项目已经推开。

拉市海是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是全省休闲农业发展的亮点,列为省级“田园综合体”试点有产业基础,我们将继续关注拉市海的发展,在条件成熟时优先考虑列为国家或省级“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加以全面推进。

 

 

                    云南省农业厅

                               2018528

    (联系人及电话:高 0871-65749695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