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红河州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2019年第八次集中学习
来源:红河州农业农村局       2019-11-27 15:43:06 【字体:
【字体:

1125日,红河州农业农村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深化开放发展各项工作举措,切实推动红河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局党组成员、机关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州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孙汝疆组长一行到会指导。


畜牧站志雄、农科院李勇成、局党组成员马立岗马建泽4位重点发言人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交流发言。州植保站易和敏、局党组成员张安祥因工作冲突,向会议提交了书面材料。

党组书记、局长赵雄同志作会议总结。会议指出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围绕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来,努力成为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定位,把红河的发展置于全省、全国及国际化的格局中来思考和谋划,全面落实州委13611工作思路,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

会议强调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充分认识到我州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面临的形势。既要看到我们融入滇中、联动南北,开放发展的优势,产业发展的优势、区位条件的优势、后劲勃发的优势、氛围优势,也要看到当前我州三农系统当前发展面临的不足,思想作风不够实、开放型人才短缺的困境

会议提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找准发展的立足点,一是农业农村部门作为产业扶贫部门,要主动服务积极投入决心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二是树立绿色发展的意识,要推动形成农业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让农村环境变好,人民吃得放心。三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过程中,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于红河州农业农村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全过程,以新的历史眼光、历史使命,推动全州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贡献力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