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红河州农业农村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 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红河州农业农村局       2019-12-10 16:22:03 【字体:
【字体:

12月8日,按照中央、省委、州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红河州农业农村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州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雄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前,红河州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审核了会议方案、局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检视剖析材料、对照检查材料,并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局党组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会前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经过反复修改形成了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书面通报了州农业农村局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赵雄代表州农业农村局党组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5个多小时的发言中不讲成绩、直奔主题,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相互批评,会上提出批评意见122条,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

州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庆良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州农业农村局党组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具有准备工作扎实、自我批评认真、互相批评坦诚、整改措施具体等鲜明特点,是一次质量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下一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把坚持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落实收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最后,州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雄作总结讲话。会议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带头抓好问题整改,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确保每一个问题整改到位,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广大人民群众;要认真做好会后材料报送工作,按照指导组要求,坚决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材料修改完善,列出清单,明确时间节点,确保所有材料高质量报送。

局党组班子成员及祁金华同志参加会议,州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相关同志到会指导,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办公室、主题教育办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