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严防非洲猪瘟 砥砺前行
来源:昆明市农业局       2019-01-23 10:46:43 【字体:
【字体:

2018年8月我国发现非洲猪瘟疫情以来,宜良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严格按照省、市、县各级部门的要求,认真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统一思想、落实责任,齐心协力,密切配合非洲猪瘟防控相关部门,为2018年宜良县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夯实了基础。

宜良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始终坚持非洲猪瘟日排查日报的工作制度,截止2019年1月22日,共排查养殖场(户)15385个次、生猪屠宰场502个次、生猪1242376个次。宜良县非洲猪瘟防控小组成立以来,中心按照小组的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宜良县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手册》、《宜良县非洲猪瘟防控知识问答》的编制、印刷、发放工作。截止目前,发放《宜良县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手册》1050本,涵盖了全县12个相关局部门、8个乡镇、112个村委会;有效发放《宜良县非洲猪瘟防控知识问答》1891页。让全县人民充分认识了解了非洲猪瘟防控知识。

图片1

中心工作人员到宜良县邮政局发放《宜良县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手册》

图片2

中心工作人员到宜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放《宜良县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手册》

图片3

中心工作人员借力社会上的兽药经营门店确保《宜良县非洲猪瘟防控知识问答》宣传页发放到养殖户手中

2019年1月21日,宜良县2019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疫工作会上,副县长孙自林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县重大动物疫病防疫工作,并就2019年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提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工作力度不减、严管标准不降、调整优化防控措施”的新要求。

宜良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是全县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的重要单位之一。在2019年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中,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把责任感、使命感提到新高度,不忘初心,严防死守,严控非洲猪瘟,砥砺前行。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