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寻甸县农业农村局召开2019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与畜禽保险业务培训会
来源:昆明市农业农村局       2019-08-20 14:23:23 【字体:
【字体:


寻甸县农业农村局针对当前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疫、非洲猪瘟防控、规模养殖场粪污污染整治和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兽药饲料监管、收益保险、政策保险等重点工作,于8月19日召开全县畜牧兽医重点工作会,安排部署全县当前畜牧兽医各项重点工作。各乡镇(街道)畜牧科负责人、县农业农村局畜牧科、兽医科、动监所、改良站、饲草饲料站和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寻甸支公司总经理等51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畜牧兽医局局长李朝柱主持。

县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段瑞德就做好秋季动物集中免疫、秋冬季动物防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乡镇(街道)要周密安排部署、强化责任落实、精心组织实施、严格技术规范操作,整体免疫工作要做到应免尽免,不留空挡,促进免疫质量,坚决杜绝因免疫不到位引发动物疫情。要充分认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危害性,切实做好责任落实、全面排查监测、严格生猪调运监管、规范疫情报告和处置、加大检疫力度、把好出入关口,严防疫情流入,要统筹兼顾,全力保障养殖业生产安全、肉品供给和社会稳定。

畜牧科科长陈万高对规模养殖场粪污污染整治和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进行了安排,同时对当前申报的肉牛产业一县一业进行了讲解,要求各乡镇(街道)要认真分析,按时完成申报备案。

兽医管理科科长虞建波通报了当前的非洲猪瘟防控情况,传达了市农业农村局8月8日召开的全市屠宰环节非洲猪瘟防控技术培训会议精神,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非洲猪瘟疫情应急处置指南》、《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19〕31号、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明确目标任务,立足本职抓好落实。同时对兽药饲料监管工作和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畜牧兽医局局长李朝柱就全县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非洲猪瘟防控、规模养殖场粪污污染整治和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畜禽保险业务等几项工作进行了强调,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充分认清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要求严防死守。二是充分分析秋防工作的严峻形势,明确责任,认真做好非洲猪瘟防治。三是充分认识收益保险和政策保险的严峻形势,创新思路做好投保工作。四是充分认识畜牧业错综复杂形势,查缺补漏,做好当前重点工作。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