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五华区召开全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专题会
来源:昆明市农业农村局       2019-09-02 16:40:58 【字体:
【字体:

9月2日,全区非洲猪瘟防控专题会召开,主要是贯彻落实近期中央、省、市有关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要求,传达8月23日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全区非洲猪瘟防控形势,对全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重点再强调、再部署。副区长李克武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19〕31号)。区指挥部通报了当前我区的防控形势,强调了做好我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重点一是加强宣传,提升养殖户安全意识和水平;二是严格餐厨废弃物的管控,杜绝餐厨剩余物车辆进入辖区,并从源头上管控处置;三是规范生猪的补栏,禁止外调仔猪,仅有的补栏方式是自繁自养;四是加强生猪存栏的监管,利用秋防对存栏生猪疫病检查,动员出栏之后不再补栏;五是加强秋防的防疫和装备,强化防疫队伍力量;六是加强生猪的排查,严防管卡坚决不能外调生猪,无证一律没收;七是关闭生猪交易市场,加强乡街子市场监管;八是加大对生猪车辆的监管、备案,强化检查;九是严格检验出证,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十是加强规模场及散养户的消毒,每周至少消毒一次;十一是严格异常情况处置,尤其是疫情溯源;十二是加大各部门的监管和执法力度,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李克武指出,近期非洲猪瘟形势非常严峻,因潜伏期长不易发现,一定要加强重视程度,不能松懈,各部门要配合到位,听从指挥部办公室的调配。一是充分肯定了前阶段我区防控工作取得的成就;二是压实责任,形成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三是突出重点,打造和谐、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四是强化应急处置和异常情况扑灭能力;五是实事求是,稳定市场供应。

区指挥部成员单位,区纪委监委、区教育体育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