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红河州召开打击违规调运生猪行为专项行动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红河州农业农村局       2019-11-11 15:23:59 【字体:
【字体:

117下午,红河州召开打击违规调运生猪行为专项行动工作视频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公安厅、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打击违规调运生猪行为专项行动方案及州人民政府领导批示要求,安排部署我州打击违规调运生猪行为专项行动工作。坚决打击违规调运生猪行为,防止违规调运生猪引发疫情,努力确保全州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情平稳、稳定生猪生产、保障猪肉市场供应。州、县市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共3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州公安局、州交通运输局结合部门职责分别作了发言。州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就开展打击违规调运生猪行为专项行动及有关工作作强调:一是充分认识违规调运生猪的严峻性和危害性。二是明确打击违规调运生猪行为专项行动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处罚措施和要求。三是坚定不移防控非洲猪瘟,综合施策推动生猪生产发展,千方百计保障市场供应。

会议要求,各县市要加强巡逻清查,严厉打击逃避动物检疫、运输染疫生猪、非法改装客货车辆违规调运生猪、非法“炒猪”、随意抛弃病死猪等行为,努力确保不引发非洲猪瘟疫情,稳定生猪稳产保供大局。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