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19云南绿色食品“10大名品”“10强企业”等评选活动已启动
来源:云南网       2019-05-23 17:37:00 【字体:
【字体:

5月20日,2019年云南省绿色食品“10大名品”和“10强企业”“20佳创新企业”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昆明举办。

据了解,2018年“10大名品”评选采取企业自愿申报、州(市)县逐级审查推荐的方式,全省共有157个产品参选。通过第三方聘请的专家团队,围绕参评产品的市场、质量、效益和发展潜力等因素,按照客观公正的原则进行综合评定,并对部分产品进行实地核查,形成初评结果,向省级相关部门和单位征求意见,确保候选企业无食品安全、环保、税收、金融和法律风险等方面问题后,形成初选名单,在省农业农村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门户网站和云南日报进行公示。

2019年“10大名品”评选计划,将按照《云南省绿色食品“10大名品”评选管理办法》,从茶叶、花卉、蔬菜、水果与坚果、中药材等绿色食品六大重点产业中,评出“十大名茶”、“十大名花”、“十大名菜”、“十大名果”和“十大名药材”,范围与奖项与去年一致。

评选通知已于5月16日印发全省各州市;6月30日前,完成申报材料收集;7月份,由第三方评选机构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和现场核查、将初选名单征求省级部门的意见;8月份,对初选名单进行公示、审定和公告;9月下旬“中国农民丰收节”期间进行表彰。

2019年,在借鉴2018年评选活动的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将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优化和完善评选活动:对评选指标体系进行优化完善,特别是对参选产品增加了关于产品质量可追溯的约束性要求;对于2018年获奖产品继续参评的,要求提供去年以来品牌推广做法和成效等情况,要求获奖企业珍惜荣誉、发挥好品牌作用。 (记者 张蕊)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