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农村厕所革命业务培训滇东片区班在罗平举办
来源:农业农村厅办公室       2019-05-24 15:14:51 【字体:
【字体:

2019年5月23日至24日,云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农村“厕所革命”业务培训滇东片区班在罗平举办。

在开班仪式上,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左荣贵做开班动员讲话,曲靖市副市长罗世雄、罗平县委书记吕品红分别致辞。左荣贵在动员讲话时提出,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强化责任、压实工作任务,以“抓铁留痕”的狠劲和干劲,推进全省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政策、责任和工作落实,为建设中国最美省份添砖加瓦;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人才保障、资金保障,确保工作部署有效落实。左荣贵强调,要敢于担当责任,勇挑工作重任,按时按质按量圆满完成任务;要尽快理顺工作关系和任务分工,做好工作交接,确保工作不断档;要紧扣时间节点,积极主动作为,确保工作落实落细;要落实“一把手”责任制,建立以县、乡镇、村的三级联动机制,因地制宜,分类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对标对表,多措并举抓好具体工作。按照“有序推进、整体提升、建管并重”的基本思路,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建设一支“爱工作、有责任、懂技术”的人才队伍,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培训会上,罗平县、安宁市、鲁甸县及沙湾村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农村厕所革命作交流发言。省农业农村厅环境资源管理处负责人对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关政策、实施方案作解读。培训还邀请省规划设计院的专家讲解农村厕所建设和改造操作规范等。

来自昆明、曲靖、昭通、文山等州市的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相关业务负责人等近20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期间,全体参训人员现场观摩了罗平县板桥镇沙湾村、长底乡坡脚村村庄清洁、村容村貌提升、农村厕所改建、污水处理等情况。

云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农村厕所革命业务培训分三期举行,培训模式采取现场观摩和理论讲解相结合。还将到玉溪澄江县、保山腾冲市分别举办滇南、滇西片区班。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