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首个农业节目《乐农家园》6月8日开播
来源:农业农村厅办公室       2019-06-06 18:34:43 【字体:
【字体:

 

2019年6月6日下午,由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云南广播电视台联合打造的首档精品农业节目《乐农家园》栏目开播仪式在云南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该栏目将于6月8日正式开播,《乐农家园》通过围绕全省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聚焦全省“绿色食品牌”打造,关注农业产业扶贫行动和生动鲜活的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建设,全方位的展示云南各州、县、村的农村农业发展。

2019年到2020年是云南省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脱贫攻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在这样的历史大背景下,《乐农家园》栏目聚焦“三农”这个脱贫攻坚主战场恰逢其时。节目通过讲述农业产业生动实践、农村“民”星脱贫致富故事,结合“县官现卖”“乐农佳品”等特色板块的设置,全方位宣传产业精准扶贫、弘扬云南乡村文化、聚集农发展。同时,重点聚焦“绿色食品牌”的挖掘、打造,介绍云南各地优质高原特色农业产品,并集合更广泛的社会资源,通过云南广播电视台的融媒体矩阵,提高内容传播的穿透力,探索打造全新的媒体与产品互通的产业生态。

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各级党委政府工作的重点,《乐农家园》栏目的开播标志着云南省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创造性地运用现代媒介,发挥其信息汇聚、权威发布的优势。在栏目开播仪式上,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谢晖与云南广播电视台台长和亚宁共同签署了全面加强云南农业农村宣传工作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促进产业落地、助力乡村振兴,打好“绿色食品牌”,共同为云南省的三农发展做出贡献。

《乐农家园》栏目将在云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都市频道、新闻广播FM105.8联合播出,同时通过云南广播电视台七彩云端APP、云视网等融媒体矩阵进行多方位多渠道的传播。《乐农家园》栏目每期20分钟,定于2019年6月8日开播,播出时间:云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每周六22:25、都市频道每周日16:50、新闻广播FM1058每周五17:30。(文:陈一诺)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