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19年“全国放鱼日”云南省分会场同步放流――星云湖放鱼超100万尾
来源:农业信息中心       2019-06-06 21:15:12 【字体:
【字体:

6月6日是全国"放鱼日",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与玉溪市人民政府共同在星云湖主办以“养护水生生物资源 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的星云湖大头鲤增殖放流活动。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张穆出席活动并表示,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和国务院《中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农业农村部增殖放流规定》及《云南省星云湖保护条例》的一次实际行动,本次活动从抓好濒危土著鱼类人工增殖放流工作入手,将切实加强水生生物资源养护,保护濒危物种,维护生物多样性,同时将逐步优化星云湖鱼类区系组成,改善渔业水域生态环境,促进沿湖渔民增收。

本次活动是云南省年度系列增殖放流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由玉溪市农业农村局、抚仙湖管理局和江川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现场放流10-20厘米的二龄大头鲤大规格鱼种3000公斤,及当年繁殖5厘米以上夏花鱼苗100万尾。江川区水产技术推广站负责本次放流苗种产地检疫工作,云南省渔业科学研究院负责放流鱼苗的物种鉴定工作并对10%的大规格鱼种打“T”型外挂标,以便放流后进行科学跟踪,评价放流效果。江川区公证处对活动全过程进行监督并出具公证书。

玉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彬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处、省水产技术推广站、省渔业科学研究院和玉溪市人民政府、玉溪市农业农村局、抚仙湖管理局和江川区委、区人民政府及相关单位领导及专家,省、市、区渔业行政执法人员代表,沿湖渔民代表、志愿者和各媒体工作者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据悉,2019年“全国放鱼日”云南省分会场还同时在抚仙湖、阳宗海等地同步举行放流活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