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班子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
来源:农业信息中心       2019-06-30 16:46:59 【字体:
【字体:

6月26日,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开班。

6月26日至29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班子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晖作开班动员、专题辅导和学习小结,省委第十二指导组副组长龚国富到会指导。厅党组成员、巡视员,厅机关全体党员和厅属单位处级领导干部分别参加了读书班有关学习活动。

6月26日,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开班。厅党组书记、厅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谢晖作开班动员和专题辅导。

读书班践悟初心和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贯彻落实省委工作部署,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思想理论建设、按照好干部标准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进一步增强抓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有力促进“三农”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读书班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重点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特别是“着力发展现代农业”等指示精神,准确理解其内涵要义、实践要求和“三农”情怀,自觉对表对标校准偏差,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中找到解决问题的答案、办法,找到攻坚克难的新思路、新举措,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6月29日,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总结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龚国富到会指导。

读书班学习形式丰富多样,有厅党组主要领导和专家学者专题辅导学、有与会人员分组开展研讨学、有警示教育基地现场学、有围绕短板自己学等等,通过多种学习安排、对焦学习内容、改进学习方法,提升学习效果。读书班学员普遍反映,通过集中学习,进一步增强了理论武装意识,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在思想上“补了钙”;进一步增强了初心和使命意识,深化了对新时代党和人民需要好干部标准的理解,在政治上“定了向”;进一步增强了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意识,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把握,在能力上“充了电”;进一步增强了廉政勤政的意识,深化了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警醒,在纪律上“兜了底”。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要牢记使命,以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三农”工作总抓手,努力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