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学习贯彻 《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 专题辅导视频会
来源:农业信息中心       2019-07-11 14:59:37 【字体:
【字体:

2019年7月9日,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党委农办、农业农村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专题辅导视频会,邀请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兼中央农办秘书局局长吴宏耀同志作专题辅导。
    吴宏耀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推进“三农”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推动农业农村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对农业农村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摘自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12月至2019年3月期间的讲话、报告、指示和贺信等70多篇重要文献,分11个专题,共计286段重要论述,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我们做好“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吴宏耀从“三农”工作的地位、粮食安全、农村改革、农业发展、生态文明、乡村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治理、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9个方面,全面、深入、系统地为与会人员讲解了《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
    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谢晖对各级党委农办、农业农村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提出要求。一是要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的热潮。二是要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完成2019年“三农”工作目标任务。
    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州(市)、县(市、区)党委农办及农业农村部门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