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省州县乡农业农村部门四级联动督导调度武定县精准扶贫
来源:农业农村厅农业机械化管理处       2019-07-15 18:38:09 【字体: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支持深度贫困县武定县打赢打好2019年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措施。在省农业农村厅的支持下,7月11日—12日,州农业农村局组成由处级领导为组长、相关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11个工作组,深入武定县11个乡镇开展“找问题、补短板、强弱项”专项行动,对武定县产业精准扶贫进行督导调度。并于7月13日,在武定县农业农村局召开2019年武定县产业扶贫调度会议。

11个工作组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历次督查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产业扶贫资金投入使用、经营主体与贫困户“双绑定”、项目库建设、贫困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采取走访座谈、调研指导、查验资料的方式,深入乡镇、村组、贫困户、企业、合作社,开展产业精准扶贫调度督导。 对督导发现的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缓慢、项目建设管理不规范、产业扶贫资金投入不足、新型经营主体带贫能力弱、利益链接不够紧密、贫困村人居环境整治滞后等问题,通过认真分析研判,给予相关乡镇下步工作建议。

7月13日,在武定县农业农村局召开2019年武定县产业扶贫调度会议。州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武定县农业农村局股所及以上干部、各乡镇农技中心主任、州农业农村局派驻武定县扶贫驻村工作队员、科技帮扶技术人员110人参加会议。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平华、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农业农村局纪检组组长李鲲、武定县副县长余卫东等领导到会指导并做讲话。王平华副厅长认为,此次对武定县开展产业精准扶贫督导调度,体现出楚雄州农业农村部门具有极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在督查中作风踏实、工作细致,查找问题精准、整改措施具体。

会上, 州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勇要求楚雄州、武定县农业农村部门的干部要继续发扬“志存高远、手粘泥土、脚踏实地”的精神,从四个方面抓好武定县产业精准扶贫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扛实产业扶贫主责;二是敢于刀刃向内,精准查找存在问题;三是压实主体责任,抓实存在问题整改;四是推进自我革命,扩大产业扶贫成果。李勇局长还对武定县在产业发展、项目库建设、经营主体培育、利益链接建立等工作进行了调度安排。

会前,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平华、州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勇、武定县副县长余卫东等领导还集体看望慰问了州农业农村局派驻武定县扶贫驻村工作队员、科技帮扶技术人员,对他们在武定县脱贫攻坚中作出的辛勤努力给予肯定,叮嘱他们在工作一定要注意安全,勉励他们继续保持良好工作作风、脚踏实地,为武定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战斗。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