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省深化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
来源:农业农村厅办公室       2019-07-17 18:20:04 【字体:
【字体:

2019年7月16日下午,全省深化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会议在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召开。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平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贯彻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指导意见》(中办发〔2018〕61号)、《国家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的通知》(农办发〔2019〕4号)、《云南省委办公厅关于深化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韩长赋部长、韩俊副部长分别在全国深化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视频会议、现场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我省全面深化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深化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内在要求,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完善乡村治理体系的迫切需要,是加快农业农村部门职能转变、提升农业执法监管能力的重要举措,加快整合农业行政执法队伍,切实提升农业执法监管能力,促进农业农村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各州市农业农村局要从整合执法队伍、理顺层级职责、加强队伍建设、规范执法事项、健全执法制度、创新工作机制、强化执法保障、加强党建工作等八个重点任务推进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抓住主要任务关键点,确保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平稳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我省州、县两级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整合组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产业扶贫、“绿色食品牌”打造、人居环境整治等重大工作提供坚实法治保障。各州市农业农村部门要进一步统筹谋划,加快进度推进,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狠抓推进落实,确保深化改革取得实效;要加快制定实施方案,重点推进县级综合执法大队组建,认真研究解决执法装备等问题。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和单位要抓紧收集整理各地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并商省委编办、省司法厅等省直有关部门研究解决。

会议期间,各州、市交流了深化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16个州(市)农业农村局分管副局长、法制机构负责人,省农业农村厅有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委编办、省司法厅及驻厅纪检组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