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五届云南省夏秋蔬菜品种展示会暨第十一届西南种业博览会开幕
来源:农业信息中心       2019-07-23 17:42:19 【字体:
【字体:

2019年7月22日,由云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与昆明市农业局主办,昆明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广州中威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五届云南省夏秋蔬菜品种展示会暨第十一届西南种业博览会在宜良县北古城镇昆明市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开幕。开幕式上,宜良县人民政府和昆明市农业农村局领导先后致辞,云南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周开联研究员宣布展会开幕。参加开幕式的还有省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处、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省种子管理站、昆明市农科院等负责人和特邀专家。
    本届展示会共设叶菜、茄子、辣椒、番茄、瓜类、豆类、鲜食玉米等7个田间展区,共展示省内外123家企业及科研院所的1412个新品种。7月15日由主办方组织有关专家对田间展示品种进行田间评价,通过对各品种的一致性、丰产性、抗逆性、商品性等进行综合评价,推荐出了综合性状较好的品种139个。
    云南省夏秋蔬菜品种展会以“科技引领、开放共享”为主题,自201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按照云南省委省政府发展高原特色农业重点产业及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要求,围绕打造沟通全国、服务西南、构建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蔬菜品种展示交流合作平台,通过集中展示国内外蔬菜种业创新成果、成熟技术集成转化、要素集中聚合及模式创新,推进云南高原特色蔬菜产业健康绿色发展,加强与省内外科研院所、种子企业及各类行业协会的沟通交流,及时拓展农业科技合作,为云南省蔬菜良种推广应用步伐,促进蔬菜产业健康、绿色、可持续发展,推动高原特色蔬菜产业转型升级。
    来自省内外农业科研各级部门、种子企业、蔬菜生产企业、专业合作经济组织的相关领导和技术人员300余人出席开幕式,并开展现场观摩。(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 董莉)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