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农业信息中心       2019-07-24 17:43:44 【字体:
【字体:

7月23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指挥长陈舜主持召开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意见》和全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进一步抓好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和稳定生猪生产各项工作。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指挥部副指挥长谢晖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谢晖厅长在会上强调,非洲猪瘟防控是一项没有退路的攻坚战和需要常抓不懈的持久战,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农业农村部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坚决落实各项综合防控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猪生产工作,确保疫情平稳下降不反弹、肉类供给不断档、生猪市场总体稳定。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各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扎实推动非洲猪瘟各项综合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落细,成功扑灭了怒江泸水市、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和文山州砚山县非洲猪瘟疫情,全省非洲猪瘟疫情总体平稳,为保护生猪产能、保障市场猪肉供给、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势依然复杂严峻。四川、贵州、广西等周边省份疫情和西双版纳州勐海县疫情尚未解除封锁,越南、老挝等周边国家疫情复杂,全省既要内防,又要外堵,防控任务十分艰巨,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会议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毫不松懈继续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要继续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层层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强化部门联防联控机制,认真查找防控漏洞,落实关键防控措施;继续抓好流通环节、餐厨剩余物监管,宣传告知和外疫防堵,加快完善生猪及生猪产品制定道口制度建设,进一步巩固屠宰环节“两项制度”落实成效;要着力做好境外疫情防堵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要切实抓好生猪生产,落实支持生产产业发展的各项措施,确保全省猪肉市场供给。

会议强调,各地要采取有效措施稳定基层机构队伍。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积极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在机构改革中积极主动与编制部门沟通衔接,争取党委、政府及编制部门的支持,稳定基层队伍,健全防疫体系,全力以赴抓好非洲猪瘟防控,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

省政府副秘书长、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苏永忠,指挥部成员单位以及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省动物卫生监督所、省畜牧兽医科学院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州(市)、县市区指挥部相关人员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