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农业信息中心       2019-07-26 16:29:26 【字体: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以下简称“两区”)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传达学习全国“两区”划定成果验收和建设工作培训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凝心聚力,苦干实干,扎实推进云南省“两区”划定工作,确保今年11月底前圆满完成云南省“两区”划定工作目标任务。2019年7月26日召开全省“两区”划定工作推进会。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陆晓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发展和改革委、省自然资源厅,各州、市农业农村局,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两区”划定成果验收和建设工作培训会议精神,通报通报全省“两区”划定工作进展情况;普洱市、曲靖市、文山州农业农村局作了交流发言;省地矿测绘院专家解读了《云南省“两区”划定成果验收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

陆晓龙副厅长强调:一是稳步推进,我省“两区”划定工作阶段性成效明显。我省在量大面广、任务繁重、缺资金、缺工作经验的情况下,积极协调汇报,加大组织力度,加快工作进度,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目前,已完成划定面积5237.09万亩,占总任务的100.71%,“两区”划定任务基本完成。二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两区”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两区”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提高我省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我省农业精准化管理的重要抓手。三要压实责任,确保如期完成“两区”划定既定目标任务。全省要在今年11月底前完成“两区”划定任务,做到全部建档立卡、上图入库、检查验收,实现精细化管理。四要系统谋划,及早部署“两区”建设工作。全省要将“两区”中未建设的农田及时纳入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和建设方案,落实每年的投资及项目安排。探索出一批符合各地实际、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的新路子。要将“两区”建设工作纳入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进行考核。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