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省农药管理与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培训在昆明举办
来源:植保植检站       2019-07-30 16:21:45 【字体: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精神,以及《农药管理条例》规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准确研判草地贪夜蛾发生态势和农药管理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压实地方责任,落实关键工作措施。7月26日,省农业农村厅在昆明组织举办全省农药管理与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培训班,对两项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左荣贵出席培训并讲话,厅种植业与农药管理处、省植保植检站、省农药检定所负责同志以及16州市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和植保、执法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各州市结合农药管理和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开展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省植保植检站、省农药检定所负责同志对两项工作开展作了专题培训。

左荣贵指出,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同心协力、迎难而上,农药管理各项职能都已平稳过渡,各项工作步入正轨,《条例》及配套规章正全面、有序贯彻落实;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扎实推进,有效控制了危害,为打好草地贪夜蛾防控持久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左荣贵强调,在条例的贯彻落实上当前还存在经营许可进度总体偏慢、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管理保障不足等问题,在草地贪夜蛾的防控上还反映出重视程度有所松懈、危害风险有所增重、防控难度有所加大等问题。左荣贵要求,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切实履行农药管理主体责任,加快农药经营许可进度,加大农药市场监管,抓好条例宣传培训,确保条例赋予的职责贯彻落实到位;要压实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责任,突出趋势问题把握,注重因地因情施策,加强专项资金监管,强化防控措施落地,不折不扣抓好抓实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