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农业信息中心       2019-08-05 20:11:09 【字体:
【字体:

8月3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厅党组成员围绕11项专题调研成果进行交流发言,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卢显林,成员何明选到会指导,厅党组全体成员,副巡视员参加会议。

根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安排,厅党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调研计划,厅党组成员和巡视员带头深入开展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活动,完成了11个课题的专题调研工作,研究分析撰写了调研报告。9位厅党组成员围绕云南现代农业建设情况、省农业农村厅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及规模养殖场户关闭搬迁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农业农村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整改等11项调研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充分阐述了调查研究的基本情况、发现的主要问题、现场解决的问题、解决问题和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等,为推进解决当前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卢显林对调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交流会上,厅党组还对进一步扎实做好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调查研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全厅系统必须通过调查研究来研究问题、制定政策、推进工作,使调研过程成为学习实践创新理论的过程,成为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成为推进新时代全省“三农”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过程。二是要进一步深化对调查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这次调查研究工作严谨,课题选择准、实地调研深、分析问题细、工作作风实,为今后改进调研思路和方法提供了示范。接下来,要针对问题细化实化措施,坚决应用好调研成果,讲授好专题党课,结合专项整治、销号整改、民主生活会等推进整改落实,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政策举措、发展成效。三是要进一步建立完善调查研究工作常态化机制。厅党组成员要指导分管处室、单位始终带头坚持和完善调查研究制度,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调查研究贯穿于科学决策、推动工作,提高执政水平的全过程,改进调研方法,提升调研效果,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沉下去沟通感情、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有的放矢、找准问题,拿出破解难题的真招、实招、硬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厅机关处室、厅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