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省农村土地承包纠纷调解仲裁培训班在昆明举办
来源:农业信息中心       2019-08-08 20:57:20 【字体:
【字体:

8月8日,全省农村土地承包纠纷调解仲裁培训班在昆明举办,就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工作规范、纠纷仲裁考评相关要求及案例分析、《农村土地承包法》进行了系统解读,并对农村土地承包仲裁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陶忠出席开班仪式。

陶忠指出,这次培训班是针对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过程中,进城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益保障落实问题举办的一次专门的业务培训。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是党的十九大部署的一项重大任务,在做好这项工作当中,进城后农民的土地承包经营权益保障问题一直是广大农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新政策、新规定的有效落实,事关进城农民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也直接关系到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有序推进。

陶忠要求参加培训人员一是要全面学习掌握新修订的农村土地承包法;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土地承包纠纷调解仲裁工作水平;三是要持续加大农村土地承包相关法规政策宣传力度。

各州、市经管站站长,各州、市负责土地确权及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工作业务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