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省农业农村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组书记讲授专题党课活动
来源:农业信息中心       2019-08-13 16:26:47 【字体:
【字体:

8月12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组书记讲授专题党课活动。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晖同志讲授专题党课,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龚国富到会指导。厅党组成员,督查专员,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全体公务员,厅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听取党课。

根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安排,厅党组圆满完成了调查研究和成果交流。按照“在深入学习理论和扎实开展调研基础上讲好专题党课”的要求,谢晖厅长以坚守初心使命、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新时代云南“三农”工作跨越式发展为主题,从三个方面讲授了专题党课。一是讲述了全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建设模范机关,强调要牢牢把握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紧紧抓住纪律建设这个治本之策。二是讲述了坚守初心使命,全面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强调要明确农业农村现代化总目标不动摇,抓牢乡村振兴战略总抓手不放松,长抓产业扶贫奔小康不歇脚,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松劲,打好人居环境整治硬仗不含糊。三是讲述了知信行合一,积极探索新时代“三农”工作新方法,强调要掌握科学思维的思想和工作方法,掌握问题导向的思想和工作方法,掌握调查研究的思想和工作方法,掌握钉钉子抓落实的思想和工作方法,掌握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的思想和工作方法。

谢晖厅长的党课报告,体现了厅党组在主题教育中的学习调研成果,讲清楚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体会,讲清楚了厅党组在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差距和不足,讲清楚了下步推动厅系统党的建设、做好“三农”工作的思路、措施和方法,讲清楚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认识和感悟。激励大家进一步牢记初心和使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新时代云南“三农”工作跨越式发展而不懈奋斗。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