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召开农村改厕问题排查动员会
来源:农业农村厅办公室       2019-08-23 19:00:36 【字体:
【字体:

2019年8月23日上午,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全省农村改厕问题排查动员会,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5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推进农村厕所革命视频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全省农村“厕所革命”工作,对农村改厕问题大排查工作进行动员、安排和部署。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左荣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厕所革命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高度重视,要切实做好农村户厕和公厕改造建设等工作。会议提出了五方面的工作要求。 一要做实2018年以来改建的农村公厕、户厕问题排查工作,摸清底数,找准问题、分析原因、整改到位。二要按照标准要求和目标任务,扎实推进行政村村委会所在地公厕的改建工作,公厕改建后要有专人进行管护,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改建要按照整村推进的方式落实任务,一类县、二类县要实现无害化卫生厕所覆盖率分别达到90%、85%以上,同时做好厕所改建宣传发动工作,切实尊重群众意见。三要巩固提升村庄清洁行动成果,对村庄垃圾要妥善处理,不能乱堆乱放,同时要摸清有专人进行保洁的村庄底数。四要细致认真地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档村庄进行分类,要进村调研、走访农户,充分听取村民诉求,把村庄分类做细做实。五是各州市要加强对农村改厕工作的督促指导,用好督导、通报等手段,推进各县(市、区)农村厕所改造建设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期间,厅环境资源处、社会事业处解读了近期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文件,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现场答疑。16个州市农业农村部门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省农业农村厅环境资源处、社会事业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