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席会议
来源:农业农村厅办公室       2019-10-16 11:10:55 【字体:
【字体:

20191015日下午,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席会议,贯彻落实近期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关要求和有关会议精神,对照三年行动方案目标任务,梳理今年以来工作成效,研判当前形势,查找困难问题,研究对策措施,全力抓好下步工作落实,为迎接国务院专项督查作好准备。

 

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谢晖主持会议并讲话,总结了2019年前三季度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对下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级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积极推动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省级层面的政策框架、制度机制、工作措施等四梁八柱已基本构建完成,州(市)、县各项工作也在加快推进。但对标目标任务,目前的工作与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人民群众的期盼仍有较大差距,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

会议强调,201989日,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现场会在临沧召开,标志着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由典型示范进入面上推开的新阶段。今年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1次、第2次会上,均对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在下步工作中,要聚焦六个方面重点任务下功夫扎实推进:坚持规划先行,在治本上下功夫;推动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在治脏上下功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在治水上下功夫;加快农村厕所革命步伐,在治差上下功夫;全面提升村容村貌,在治乱上下功夫;建立完善长效管护机制,在治根上下功夫。

会议提出五个方面工作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强有力的工作措施,确保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在工作推进中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二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按照三类县、三档村要求梯次推进、分阶段实施,坚决杜绝政绩工程”“形象工程。三要进一步强化协同配合,强化部门协作、信息共享、技术互补;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尽快摸清底数,组织好近期开展的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导工作。五要对照三年行动方案任务目标,督促本部门、本系统采取更有力措施抓落实,特别是要重内容、看实绩、盯结果。

 

 

会议期间,省农业农村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住房城乡建设厅分别通报2019前三季度全省农村厕所革命、村庄规划、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推进情况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单位做了交流发言;省农业农村厅分管领导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省级督方案作了解读。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