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19年度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圆满结束 农业农村部巡视组检查指导昆明考点工作
来源:农业厅畜牧兽医处       2019-10-16 15:15:17 【字体:
【字体:

 

    10月13日,2019年度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全国同步进行,这次考试是全国最后一年实行纸质考试。云南省考区、昆明考点全力协作、细化业务流程、严守保密安全底线,全力打好纸质考试收官战,考试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全省有1890人报名,在昆明学院集中开考设立65个考试考场。实际到考人数1622人,到考率为85.8%,考生报名人数及实际到考人数较上年有所上升。 

    考试期间,由全国畜牧总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聂善明带队的国家巡视组对昆明考点考试现场开展了巡视督查。省考区领导小组组长寸强、昆明学院副校长董建华,昆明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毕强等领导陪同进行了巡查。巡视组对云南考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是对兽医从业人员的准入考试,考生有兽医全科和水生动物2个类别,考试时间5小时,分上、下午两场,考试内容包括基础、预防、临床和综合4个考试科目。自2010年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在云南开考以来,全省累计组织2.4万人次参加考试,累计考取3446人,其中执业兽医师1684人、助理执业兽医师1762人,未出现泄密等重大考试违纪事件和安全事故,全省考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工作为我省新型兽医制度建设、兽医队伍整体素质提升和兽医卫生事业科学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农业农村部巡视组检查指导昆明考点工作



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考试现场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