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举办全省农业法治讲座
来源:农业农村信息与宣传中心       2019-11-25 09:24:44 【字体:
【字体:

11月21日,为全面提升我省农业农村系统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省农业农村厅在昆明举办全省农业法治讲座。
    讲座邀请了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立法学研究会理事、省政府法律顾问;云南大学滇西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云南省法治政府研究院院长、云南大学-美丽中国农村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云南大学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杨临宏教授讲授《法治思维与农业农村治理能力现代化》。


    杨临宏教授紧紧围绕如何确立法治思维这个主题,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从确立法治思维方式的必要性、紧迫性,什么是法治思维,法治思维与农业农村治理能力现代的关系,确立法治思维方式的基本要求和基本途径等方面详尽地阐述了如何确立法治思维方式提高农业农村治理能力现代化。
    在家厅领导、总师、督查员,厅机关全体公务员,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全省16个州市农业农村局法治负责人和法治骨干参加讲座。
                             (审核:省农业农村厅法规处)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