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学习“时代楷模”朱有勇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农业农村信息与宣传中心       2019-12-25 15:42:19 【字体:
【字体:

12月24日上午,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学习“时代楷模”朱有勇先进事迹报告会,号召全省农业工作者学楷模、勇担当,积极投身云南现代农业跨越发展。


报告会上,中国工程院朱有勇院士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真实的故事讲述投身脱贫攻坚一线,带领科技扶贫团队在澜沧县贫困山区与拉祜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的切身经历,生动再现了冬季马铃薯、冬早蔬菜、林下有机三七种植和生产的画面,展示出了边疆直过民族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美好愿景。


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谢晖主持报告会并作会议小结。谢晖指出,朱有勇院士长期致力于农业科研教学推广工作,取得多项重大科研成果,是公认的生物多样性控制病虫害研究的开创者和集大成者。他情系三农,扎根边疆,挂钩联系澜沧拉祜族自治县以来,深入村村寨寨,跑遍田间地头,带领农民群众探索出了一条精准有效的科技扶贫之路,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党员、一位“农民院士”对云南农业发展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受到各族群众真心爱戴和社会各界高度赞扬。全厅干部职工要以朱有勇院士为榜样,学习他的匠心精神,把论文写在云岭大地上;学习他情系“三农”,在奉献中追求人生价值;学习他不忘初心,用行动谱写时代新农人篇章。激励全省农业工作者和广大农业科技人员积极投身于当前“三农”中心任务,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省农垦局主要负责人、各州(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和厅机关全体干部、厅属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共230余人聆听了报告。厅绿色食品处、省草地动物科学院、省畜牧兽医科学院、省渔业科学院、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5个厅属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