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参加全国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来源:农业农村信息与宣传中心       2019-12-30 09:44:49 【字体:
【字体:

12月27日,农业农村部召开全国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工作部署视频会议,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有关要求,全面部署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试行工作。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出席会议并讲话,农业农村部总农艺师马爱国主持会议。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陆晓龙同志在云南分会场出席会议,厅法规处、政策与改革处、发展规划处、计划财务处、乡村产业发展处、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种植业与农药管理处、畜牧兽医处、渔业渔政管理处,省农垦局,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全省16个市(州),129个县(市、区)分别设立分会场,省、市、县三级农业农村部门共计2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是农产品种植养殖生产者在自我管理、自控自检的基础上,自我承诺农产品安全合格上市的一种新型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制度。建立合格证制度是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是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能力的现实需要,是落实农产品生产者主体责任的有效办法。合格证制度开创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新模式,形成了自律国律相结合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新格局。

会议强调: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认真准备、迅速行动,扎实做好合格证制度试行工作。要细化具体方案,建立主体名录,开展宣传培训,指导食用农产品生产主体正确开具合格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进一步强化日常检查、严格执法监管、开展网格化监管,确保开具的合格证真实有效。下步,省农业农村厅将结合云南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决策部署,及时制定印发云南省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实施方案,推动出台云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合格证管理办法,重点突出八大产业和十大名品,三品一标,省级以上农头企业等规模化主体的覆盖使用,在全省范围内推开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