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共昆明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昆明市农业农村局       2020-01-19 15:34:14 【字体:
【字体:

1月17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毕强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十八指导组领导到会指导。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驻局纪检组领导及局系统相关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毕强书记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市农业农村局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总结: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市农业农村局严格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和市委第十八指导组的要求,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突出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环节工作,既抓好规定动作落实,又创新开展自选动作,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得到了解决。启动了呈贡区吴家营街道万溪冲村、晋宁区晋城镇福安村、安宁市县街街道雁塔村、宜良县九乡乡麦地冲村、富民县永定街道南营村及石林县圭山镇和合村委会雨美堵村6个都市驱动型乡村振兴创新试验区建设;完成711座农村公厕改建、115732座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改建。发展和巩固了寻甸县云岭牛、功山羊、苗鸡、马铃薯,东川区小江流域干热河谷区农业产业科技园、中药材、畜牧业,禄劝县中药材、农产品特色物流体系建设、核桃、板栗、青花椒提质增效10个特色产业。联合工商等13个部门,对全市范围内的537个空壳农业合作社进行了全面清理,确保了农业合作社的健康发展。全面打赢非洲猪瘟防疫战,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全市生猪共出栏350.37万头,确保了全市生猪供应。二是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取得新成效。2019年度全市农业农村系统获国家级荣誉表彰17项、省级荣誉表彰15项、市级荣誉表彰6项,上级主要领导肯定批示工作5项。其中,安宁温泉小村、宜良河湾村、寻甸凤龙湾阿拉丁小镇入选国家级旅游推介点,晋宁区昆阳街道旧寨村、禄劝县撒营盘镇书西村被评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安宁市太平新城街道册峨村委会被农业农村部评为“2019年度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并在全国会议上做交流发言。安宁市被农业农村部批准为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首批试点县。昆明市被评为2019年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市,是全国唯一一个获评的省会城市。石林县西街口镇成功申报全国产业强镇。晋宁区(花卉)、寻甸县(肉牛)入选“一县一业”示范县创建。三是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取得新成效。扎实推进滇池牛栏江阳宗海流域农业农村面源污染防治示范区建设,实施滇池流域及补水区农村生物能源与农业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实施化肥农药“零增长”行动,推进秸秆资源化利用。四是强化“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的观念,优化农业企业营商环境。农业行政审批“一窗受理、一网通办理、一站式服务”,进一步优化了农业营商环境。

毕强书记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持之以恒抓学习、凝心聚力促发展、为民服务解难题、持续发力抓整治,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奋勇当先、实干担当,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抓规划、突重点、补短板、强示范,推动农业农村工作融合发展,促进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艾树祥组长对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的主题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农业农村局党组主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广大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理论武装得到强化,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增强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担当作为进一步得到提振、解决问题能力得到提升、自我革命精神得到加强,在深入检视、剖析存在不足和短板中实现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党组班子在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中得到锻炼,班子凝聚力得到加强,班子团结性进一步提高,班子苦干实干的作风进一步扎实,着力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

艾树祥组长要求,市农业农村局党组要持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的成果,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要以真挚的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使命,把初心和使命的坚守深深植根于工作的全过程,继续把“学习研究、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到推动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时刻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建设方面跟上党中央的要求、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事业发展的需要,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