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农村能源管理总站党支部开展“安全生产月暨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农村能源管理总站       2020-06-12 18:49:23 【字体:
【字体:

6月10日,省农村能源管理总站党支部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暨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全站在职党员干部参加。

上午,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深入昆明市西山区碧鸡街道办事处黑荞母社区,开展农村能源安全生产和“6ž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在黑荞母小组农贸市场组织广场咨询活动、设置咨询展台,发放《家用太阳能热水器安全使用与维护宣传挂图》80多份、《户用沼气池安全挂图》40多份、《农村家用沼气池安全管理手册》50多册。并对黑荞母小组4座(处)100立方米的沼气池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

下午,我支部与西山区海口街道办事处青鱼社区党委开展“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和党员到社区报到系列服务活动。

全站在职党员干部与青鱼社区青鱼塘村党支部共同参观位于昆明市西山区螳螂川上游的中国第一座水力发电站石龙坝水电站,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全体干部职工深入青鱼塘村,检查、指导农村能源项目建设及安全生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厕所革命”工作,并在青鱼塘村与社区(村委会)群众,通过广场咨询、宣传品发放、进村清扫垃圾、清理卫生死角等多种形式,开展“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村能源“安全生产月”活动。

座谈会上,听取西山区农村能源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厕所革命”工作汇报。与西山区农业农村局、西山区海口街道办事处青鱼社区党委、青鱼塘村党支部展开了学习、交流讨论。

党员胡华清说,参加今天的活动,收获很大,参观石龙坝水电站,深刻领会了石龙坝水电站见证中国水电百年历史的重大意义。

党支部支委李彦说,中国第一座水力发电站在昆明西山区海口街道办事处青鱼社区,个人很有触动,遥想建站之时的艰辛付出、精心管理,要充分挖掘爱国主义教育红色资源潜力,提升人居环境、打造美丽乡村、推动产业发展,助力“产业兴、百姓富、乡村美”。

全体干部职工一致认为,在6月“安全生产月”工作中,开展“安全生产月暨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暨“增友谊、建和谐、共创美好家园”“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活动,既是一堂生动红色教育课,又是一场鲜活的服务群众的实践。站党支部书记鲁祥兴要求,党员不但要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还要把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使命落实到农村能源建设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厕所革命”、“美丽乡村”建设,推进绿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省农村能源管理总站,安丽华、胡华清)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