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在革命传统教育中筑牢信仰根基 ——云南省畜牧兽医科学院党委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来源:畜牧兽医科学院       2020-07-20 11:19:36 【字体:
【字体:

喝水不忘掘井人,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入推进党的建设,2020年7月17日上午,云南省畜牧兽医科学院党委组织在职党员赴朱德旧居、云南起义纪念馆、云南陆军讲武堂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在缅怀中提升党性修养,在传承中砥砺责任担当,在奋斗中坚守初心使命。

“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这些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加很多正能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数次踏上红色革命圣地,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多次强调要从中国革命历史、优良传统和精神中汲取养分。

云南地处中国西南边陲,政治、经济、文化相对落后。然而,在中国革命史这一特定历史背景下,云南却爆发出强劲的历史推动力,成为对中国革命历史进程产生重大影响的省份,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和新中国的成立做出了巨大贡献

昆明是近现代革命的重要策源地,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丰富的红色文化。重九起义、护国运动、一二·一爱国民主运动,朱德旧居、云南起义纪念馆、云南陆军讲武堂、聂耳故居、西南联大旧址……追寻春城大地的革命足迹,红色资源灿若繁星,红色精神耀眼夺目,红色基因生生不息。

行程万里,不忘来路;信念如磐,一脉相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唯有鼓起信仰风帆,在“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上不犯迷糊,才能在繁重任务面前挺起脊梁,在利益诱惑面前站稳脚跟。而信仰从哪里来?来自于红色资源、红色传统、红色基因。这也是为什么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根本所在。

说明: C:\Users\user\Desktop\主题党日活动\朱德旧居、云南起义纪念馆、云南陆军讲武堂照片\IMG_4761.JPG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光荣传统不能丢,丢了就丢了魂;红色基因不能变,变了就变了质。云南省畜牧兽医科学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深入持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全院稳定健康快速发展凝聚高度共识、汇聚强大正能量。(撰稿人:罗兆震  审核人:赵建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