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畜牧总站2019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畜牧总站       2020-09-08 14:48:46 【字体:
【字体:


 

目录

第一部分  云南省畜牧总站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云南省畜牧总站负责推广畜牧标准化生产和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承担畜牧业良种和配套技术推广,指导全省畜牧业技术推广体系建设等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云南省畜牧总站为财政全供给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成立于1983年。设办公室、猪禽科、草食畜科、养蜂科、畜禽遗传资源办公室5个科室。2019年9月经批准由云南省家畜改良工作站更名为云南省畜牧总站。核定编制29人,其中:事业编制29人。年末在职实有23人,其中:财政全供养23人。2019年新增退休人员1人,在职人员调出2人,年末退休人数14人。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表)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云南省畜牧总站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云南省畜牧总站负责推广畜牧标准化生产和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承担畜牧业良种和配套技术推广,指导全省畜牧业技术推广体系建设等工作。

(二)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19年,我站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厅党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职能职责,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

1.以厅党组中心工作为导向,认真落实上级安排的产业扶贫、绿色食品牌打造、非洲猪瘟防控和生猪稳产保供等中心工作任务。

2. 加强畜禽遗传资源和种畜禽管理。完成阿克鸡、江城黄牛两个新发现资源上报工作;开展赤脖鸡、盐津乌骨鸡等畜禽遗传资源甄别和遗传背景分析工作; 新发现了傈家乌鸡、迪庆山羊、迪庆驴、兰坪长毛山羊、阿克鸡(赤脖鸡)、玉龙雪山鸡、红骨绵羊、诺邓黑猪、剑川黑猪、乌骨山羊、剑川青花鸡、大理白羽乌鸡等一批新的遗传资源,开展了全面、系统的调查,大部分资源开展了体尺、屠宰性能和蛋品测定,采集了肉样、血样和耳组织样品,完成肌肉成分测定,傈家乌鸡、阿克鸡、玉龙雪山鸡血样已完成遗传背景测定。为有效应对非洲猪瘟疫情威胁,加大地方猪种优秀基因保护力度,制作国家保护品种大河猪、撒坝猪冷冻精液61626剂;采集大河猪、撒坝猪和滇南小耳猪210份体细胞及每个品种32个个体(7-8个家系)DNA的采集工作;完成了云南省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种场(区)保护与开发利用情况调查等两个畜禽新品种培育情况专项调查;承担了2019年云南省农业农村厅推进现代畜禽种业发展工作要点、三年行动计划、2019年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核查工作实施方案等情况报告等大量文字材料撰写;开展了云南种业“十四五”规划编制研究等大量的工作。

3. 开展了龙陵黄山羊等国家级保种场、尼西鸡等保种选育工作的调研和技术指导;玉龙雪山乌鸡等新发现的资源全面调查;保山猪等新品种培育工作调研和技术指导。

4.加强国家核心育种场创建和管理。做好对相关企业的技术指导,积极推进种猪性能测定工作;参与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的云南省内三个国家肉牛核心育种场评估检查工作及肉羊国家核心种羊场创建工作,云南立新羊业公司、龙陵县黄山羊核心种羊有限责任公司两个种羊场被《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国家肉牛和肉羊核心育种场名单的通知》(农办种[2019]18号)公布为国家级核心种羊场。

5. 积极开展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参与完成了对畜牧养殖大县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审核把关和评审、招标、评估机构评估报告的验收等工作;撰写的《云南省畜禽规模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技术规范》,经过广泛征求意见、修改完善,省农业农村厅以云农牧[2019]37号文件正式印发全省,系统对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技术进行规范,该规范针对性和操作性强,对我省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发挥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6.采取多种形式,加强了培训学习和学术交流。组织参加了中国畜禽种业高峰论坛、首届中国智能畜牧峰会、全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培训会、世界猪业博览会、蛋鸡行业发展大会等专业学术交流,为使科技人员业务素质得到有效提升,掌握了解行业新动态,了解了新观念、新方法,学习了新技术。还结合我站业务和工作计划,与安格斯杂志社在普洱市举办了水平高、形式新颖、直观的“2019首届肉牛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南方峰会”,不仅邀请高水平的国内外专家作精彩学术报告,而且以互联网+的形式视频连线数千里之外的爱尔兰牧场、甘肃饮马河牧场、黑龙江西门塔尔牛牧场及江城黄牛牧场,学习国外肉牛发达国家和国内肉牛规模场先进理念和成熟技术以及成功经验;组织举办云南省奶(水)牛综合养殖技术管理培训班、云南省家禽标准化规模养殖技术培训等各类培训班7期,培训全省畜禽科研人员793人次,取得较好培训效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云南省畜牧总站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其他事业单位1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云南省畜牧总站2019年末实有人员编制29人。其中:事业编制29人;事业人员23人。

离退休人员14人,其中:退休14人。

在编实有车辆2辆。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云南省畜牧总站2019年度收入合计568.9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67.81万元,占总收入的99.80%;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1.14万元,占总收入的0.20%。2019收入568.95万元,比上年收入605.68万元减少36.73万元,降幅6.06%,原因是2019年其他收入没有除省医保中心拨入体检费之外的收入。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云南省畜牧总站2019年度支出合计644.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83.11万元,占总支出的74.97%;项目支出161.32万元,占总支出的25.03%;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万元,占总支出的0.00%2019年支出644.42万元,比上年支出655.76万元减少11.34万元,降幅1.73%,原因主要是调出2人,1人退休,养老保险缴费支出相应减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云南省畜牧总站单位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483.11万元。比2018年485.22万元减少2.11万元,原因主要是调出2人,1人退休,工资等支出相应减少。

事业运行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92.60%;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7.40%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云南省畜牧总站业单位机构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61.32万元。比2018年170.53万元减少9.21万元,原因是2019年其他收入项目收入减少,支出相应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云南省畜牧总站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63.0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7.37%。比上年564.95减少1.94万元,原因主要是调出2人,1人退休,养老保险缴费支出相应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外交(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3.国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5.教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3.6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76%。

9.卫生健康(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2.农林水(类)支出485.2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6.19%。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6.金融(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34.0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05%。主要用于交纳职工住房公积金。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2.其他(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3.债务还本(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4.债务付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云南省畜牧总站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2.70万元,支出决算为10.91万元,完成预算的85.91%。其中: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0.90万元,完成预算的101.6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02万元,完成预算的0.01%。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坚持厉行节约,接待费比预算大幅减少。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8年减少2.88万元,下降20.89%。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2.81万元,下降20.5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07万元,下降80.50%。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4月报废1辆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相应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0.90万元,占99.84%;公务接待费支出0.02万元,占0.16%。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0.9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0.90万元,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主要用于(相关工作范围)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0.02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02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批次,接待人次4人。用于接待上级牛冻精质量抽检人员1批4人次发生的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云南省畜牧总站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00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云南省畜牧总站资产总额181.85元,其中,流动资产145.60元,固定资产36.25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229.3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减少66.45万元,固定资产减少162.86万元。处置车辆1辆,账面原值20.33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81.85

145.60

36.25

 

13.93

 

22.32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5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5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五、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云南省畜牧总站2019年部门决算表.xls

(审核人:袁跃云)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