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隆阳区:小小姬松茸点亮致富路
来源:云南网       2020-10-12 09:30:46 【字体:
【字体:

走进保山市隆阳区瓦马乡河东村,一排排竹子搭建的大棚映入眼帘,上下6层的大棚架子里,圆溜溜、胖嘟嘟的姬松茸长势喜人。
  “5月开始采收,到现在已经采了5批次,采摘鲜菇7吨多。”看着一朵朵圆润饱满的“致富菇”,种植户张德文喜笑颜开。
  保山市隆阳区瓦马乡是一个山区乡,气候条件适合姬松茸生长。今年,该乡河东村通过调结构、创特色、促增收,因地制宜发展姬松茸种植产业,让当地群众打开致富之门的“金钥匙”,为全乡注入了新的产业活力。
  为了确保农户能种得出、种得好、管理好姬松茸,河东村采取“党支部+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由村干部带头种植,公司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与农户签订保底价收购合同。
  “我们和农户签订合同,提供资金、技术并负责回收。一个大棚每年可以采摘7至8吨鲜菇,扣除成本,种植户有2万余元收入。”福顺菌业有限公司派驻瓦马乡负责人王玉兰介绍,从种植、采收、削根、清洗到烘烤,种植户都按照公司的技术要求完成。
  目前,河东村共建有姬松茸种植大棚20个,今年预计出产鲜菇140吨,将为农户增收50余万元。
  云南网记者 杨艳鹏 李建国 通讯员 张知知 报道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