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宜良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动物冠状病毒监测及非洲猪瘟和高致病性禽流感紧急监测采样工作
来源:昆明市农业农村局       2020-06-22 10:28:52 【字体:
【字体:

在全国人民同心协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之际,根据《昆明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非洲猪瘟和高致病性禽流感紧急监测及重大动物疫情排查工作的通知》及《昆明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加强动物冠状病毒监测的通知》要求,为做好宜良县非洲猪瘟和高致病性禽流感紧急监测及重大动物疫情排查工作,及时消除疫情隐患,确保全县养殖业健康稳定发展和公共卫生安全。近日宜良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相关工作,确保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2020年2月6日,根据《昆明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加强动物冠状病毒监测的通知》要求,宜良县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到县城动物诊疗结构,下发《宜良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加强动物冠状病毒监测的通知》。

图片3

2月10日,在宜良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国贵的带领下,宜良县动物疫控中心、宜良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对“宜良诚嘉屠宰有限公司”“宜良茂阳家禽养殖加工有限公司”进行走访检查,要求企业做好自身防控工作,在稳产保供的同时,全力配合职能部门监管、监测工作。

图片4

2月11日,宜良县农业农村局相关技术人员到辖区部分家禽养殖场开展动物冠状病毒病监测采样工作。共计采样120份,其中鸭喉气管50份、鸡喉气管10份,圈舍环境样60份。

图片5

2月12日,宜良县农业农村局相关部门对宜良县部分备案的畜禽运输车辆进行采样,共计采集运输车辆5辆,25份环境样品。

图片6

2月13日,宜良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匡远街道农科畜牧站,到发达居民委员会开展采样工作,共计采集样品100份,其中:生猪养殖场(户)5户,样品50份,家禽养殖场(户)5户,样品50份。

图片7

在今后动物疫情的防控工作中,宜良县农业农村局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动物冠状病毒病监测及非洲猪瘟和高致病性禽流感紧急监测采样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