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10大名品”评选问题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0-10-21 13:39:00 【字体:
【字体:

网民2020年10月18日通过公众咨询提问:

我们省的“10大名茶”“10大名花”“10大名菜”“10大名果”和“10大名药材”是如何评选的?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2020年10月21日回答:

在企业自愿申报、县级综合审查、州市汇总推荐的基础上,由第三方承办单位组织评审专家,根据参评产品的质量评价、市场评价、效益评价和发展评价等因素,按照客观公正的原则进行量化打分,根据得分高低进行排名,分别提出初选名单。初选名单向省级有关部门征求意见,确认候选企业及产品无食品安全、环保、税收、资信和法律等方面问题和风险后,形成候选名单。候选名单在有关媒体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按程序报审通过,向社会进行通告,授予年度云南省“10大名品”称号,颁发荣誉奖牌,给予资金奖励。评选活动将接受有关部门和公证机构的全过程监督。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