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部署产业基地认定管理工作
来源: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03-31 22:51:15 【字体:
【字体:

3月31日下午,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绿色食品牌”产业基地认定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谢晖在会上就全省“绿色食品牌”产业基地认定管理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谢晖指出,开展“绿色食品牌”产业基地认定管理是落实阮成发省长提出的“产品落在品牌上、品牌落在企业上、企业落在基地上”要求的关键抓手,产业基地是推进“一县一业”示范创建和培育“名品名企”最基础的一环。各地要深刻理解此项工作对于打造“绿色食品牌”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抓紧开展产业基地摸底调查,省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在全面深入摸底基础上,制定完善全省“绿色食品牌”产业基地认定管理办法,尽快开展认定和管理工作。通过重点扶持建设,强化“绿色食品牌”LOGO授牌等赋能和监管,形成一个主要供行政管理部门使用的认定管理系统平台,一个主要供消费者和市场主体使用的数字化、可视化的“云品地图”APP。进入APP的各个产业基地要直观呈现几项要素:基地自然环境、生产管理场景、产品品质特点、市场营销情况、消费者评价和行业监管赋能情况,为消费者购买云品、投资者寻求合作信息、管理者日常决策管理提供方便实用的移动工具。

谢晖强调,各州(市)县(市、区)绿办(农业农村部门)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提高重视程度,明确责任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按照省领导小组办公室年初通知要求,加强沟通对接,及时、全面、真实填报辖区内产业基地摸底信息,当前特别要优先提供2018年、2019年“10大名品”获奖企业基地信息。各级林草、供销部门和各个省重点产业工作组、专家组要积极参与、协同配合省领导小组工作安排,共同推动此项工作尽快落到实处。

省主会场由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左荣贵主持,省农业农村厅督察专员胡汉傈,省林草局、省供销社和省农业农村厅相关业务处室、单位负责人,省重点产业工作组、专家组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省各州(市)县(市、区)绿办均设立分会场。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