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保山:以5A级景区标准规划建设司莫拉幸福佤乡
来源:保山日报       2020-06-03 14:32:28 【字体:
【字体:

5月30日,保山市委书记赵德光率杨光银、朱宏春、赵碧原、张云怡等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腾冲市清水乡,召开司莫拉幸福佤乡综合开发项目建设现场会。

当天,赵德光一行深入清水司莫拉佤族村现场考察后,听取了赵碧原代表腾冲市所作的关于清水司莫拉幸福佤乡综合开发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及市直参会单位的发言。

赵德光指出,清水司莫拉幸福佤乡综合开发项目建设意义重大,项目建设要目标明确,狠抓落实。要以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区为总目标,在规划上、宏观上、思路上都要体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这五句话的内涵;要以建设5A级景区为标准来规划,建设达到5A级景区旅游交通、游览、安全卫生、邮电服务、旅游购物、综合管理、资源和环境等标准要求;要以富民兴村为具体目标,建设形成旅游+农业+文化的模式,最终实现农民增收、集体经济壮大和区域发展。

赵德光强调,项目建设要措施到位,高效推进。规划方面,年内要完成总规、控规和急需建设的修规和设计;建设方面,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生态治理和服务急需的项目要先行;资金方面,保山、腾冲两级政府要及时划拨项目建设必要的前期工作经费,并积极向中央和省级争取项目建设资金,同时要积极引进与这个项目对路的省级国有公司参与建设;管理方面,要认真落实市、乡、村三级管理责任,各级的责任要明明白白、清清楚楚。另外,组织要落实,总的来讲,就是党委协调、政府主导、民众参与、市场推动。

赵德光强调,项目建设要突出重点,抓出特色。他建议首先从司莫拉幸福佤乡22公里环线建设、3公里电瓶车车道建设、1公里轴线道建设、民俗馆建设、停车场建设、民宿农家乐建设及绿化美化工程、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方面突破。

杨光银、朱宏春、张云怡等在发言中,对项目建设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建议,表示将贯彻落实好现场会精神,各尽其责、齐心协力推动项目建设。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