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红河州农业农村局调研组赴石屏县异龙镇小水村调研指导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整治工作
来源:红河州农业农村局       2020-06-10 16:26:51 【字体:
【字体:

为全面推进全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实现“点上有突破、线上有亮点、面上全覆盖”的目标,6月4日,以州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马立岗为组长的调研组一行深入石屏县异龙镇小水村就人居环境提升整治工作开展调研。


在小水村,调研组一行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任务,走村串巷,详细查看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厕所革命以及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综合利用情况,并与当地干部群众就农村人居环境的整治提升和村容村貌的管控治理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小水村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大清理大整治”攻坚行动,突出“清、治、建、管”,不断提升“乡村颜值”和群众“幸福指数”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注重弘扬传统农耕文化,因地制宜,着力提升村容村貌。充分利用闲置土地推进村庄绿化,积极组织开展植树造林地同时,要因地制宜利用好村内闲置空地,比如:房前屋后建设小果园、小菜园、小花园,创建一个群众喜欢的园林绿色小村庄。二是要注重加强宣传教育,言传身教,着力引导村民践行文明新风。村小组干部要先学先改,以身作则,主动向村民宣传卫生习惯带来的好处和不卫生习惯带来的坏处,有意识的引导村民转变观念,培育村民清洁卫生的自觉意识,让人居环境改造工作真正的深入人心,持久长远。三是要注重发挥干群统治,主动作为,着力推动农村“三清一改一提升”工作有实效。要集中力量从面上推进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特别要在全村掀起一股全民参与整治工作的热潮,让村民主动关心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主动参与“三清一改一提升”的村庄清洁行动中来,不断激发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乡村颜值。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