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隆阳区官屯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开工
来源:保山日报       2020-08-07 09:26:42 【字体:
【字体:

8月初,隆阳区河图街道广大居民期盼已久的官屯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正式投入开工建设。

该项目资金来源于中央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总投资118.56万元,占地约3000平方米,覆盖官屯村198户、845人,建设主要内容为利用官屯村原有生活污水收集管网,建设生活污水处理系统一套(处理量 120m3/d),对该村产生的生活污水进行处理达标后排放,并根据官屯村风貌对处理系统进行景观打造。该项目引入上海太和水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拥有多项专利技术的“厌氧生物膜池+人工湿地+沉水湖泊涵养净化系统处理工艺”通过“浮游动物—水下森林(沉水物)—水生动物—浮叶/漂浮植物群落/水生蔬菜-微生物群落”共生系统作用下,每天不断地深度净化污水,出水水质可达到或优于云南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水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

项目的实施对改善该区域水环境质量和人居环境具有积极的作用,对保障水资源安全、减少污染物排放、构建生态城市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对提高区域内人民的生活质量,改善人们的生活环境有明显的推动作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