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红河州召开农村“厕所革命”工作视频调度会
来源: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20-08-14 17:37:18 【字体:
【字体:

8月12日,红河州召开农村“厕所革命”工作视频调度会。州政府相关负责人,13县市政府县市长,州农业农村局、州财政局、州住建局、州生态环境局、州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州级主会场参会;县市分管县市长、县市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各县市设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交账之年。当前,离年底交账所剩时间不足3个月,时间紧、任务重。从全省通报情况看,部分县市还不同程度地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责任未压实、改厕推进滞后、组织验收不及时、奖补资金兑付缓慢、信息录入不精确等问题,全州农村厕所改建工作还比较滞后。

会议强调,各县市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重点,攻坚克难,加快补齐短板,全力以赴完成农村“厕所革命”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顺利收官,圆满交账。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抓落实。要不断增强“小厕所、大民生”理念,准确把握和领会中央推进“厕所革命”的要义和内涵,站在讲政治、讲发展的高度,深化对“厕所革命”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农村“厕所革命”。各县市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亲自调度,县市分管领导要具体抓,抓出成效、抓出质量。各级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职,扎实抓好农村“厕所革命”工作,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二是要对标对表,针对短板抓整改。要按照二类县农村卫生户厕覆盖率达到85%,三类县卫生户厕覆盖率达到50%的任务目标,不折不扣完成三年行动改厕任务。要严格按照州委姚国华书记的批示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目标任务,认真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全力补齐短板弱项,确保红河州农村“厕所革命”工作在三季度取得突破性进展。三是要快干实干,把握关键抓实效。各县市要加强对农村改厕工作的组织实施,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有效调动群众参与改厕的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提高改厕质量。要拿出硬措施,压实硬责任,制定整改方案,倒排任务工期,强化问题督导,强化考核问责,天天抓实、月月抓紧,确保改厕改出新实效,全面加快农村“厕所革命”推进步伐。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