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朱恩林到省农业农村厅调研
来源:农业农村厅办公室       2020-01-10 15:26:06 【字体:
【字体:


2020年1月7日,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到省农业农村厅调研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左荣贵陪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朱恩林充分肯定了云南2019年草地贪夜蛾防控取得的成效。同时要求,2020年草地贪夜蛾发生更早、虫源更多、防控压力更大,云南作为我国草地贪夜蛾重要的迁飞通道,要超前谋划,切实做好阻截防控工作。一是要加强监测网点建设,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科学指导早防控。二是要优化防控技术,不断试验探索防控药剂、轮换用药机制和精准施药技术。三是要抓好防控示范,特别是要加大生物、物理防治措施的示范推广。四是要加大宣传培训,把好方法、好技术、好模式进行宣传推广。

左荣贵表示,云南省将按照农业农村部的安排部署,提早谋划部署,切实解决好防控思想上以及药剂轮换、监测带、生物防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有力有效打好2020年草地贪夜蛾防控战役。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