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动员部署会
来源:省农业农村厅产业扶贫办       2020-02-19 12:50:16 【字体: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有关部署,2月18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召开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波主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陶忠参加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厅挂牌督战参战人员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全省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相关文件精神,对做好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和产业扶贫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是党中央打赢收官之战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及时安排部署,是一项非常紧迫的政治任务,各参战处室和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五个过硬”。一要保持过硬的精神状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认真履责。二要体现过硬的业务水平,直击问题,不留死角。三要坚持严实过硬的工作作风,深入细致、客观指导。四要采取过硬的工作方法,坚持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分类施策、重点击破。五要严守过硬的工作纪律,自觉遵守挂牌督战各项纪律作风要求,确保挂牌督战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认清责任。认真学习中央一号文件以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挂牌督战有关文件精神,充分认识挂牌督战的极端重要性,围绕承担连带、监管两个责任,强化理解把握产业扶贫政策要点,切实承担起肩负责任。二要加强学习,主动融入。积极主动学政策、学业务,主动了解督战县的脱贫攻坚情况,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主动融入、主动应战、主动对接、主动研究。三要建立工作机制。厅产业扶贫办和各参战人员、参战处室要紧密联系、互通有无,保障横向信息畅通,纵向沟通及时。四要严守纪律,完成任务。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服从组织安排,服从工作大局。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切实改进作风,减轻基层负担。坚持问题导向,严格精准落实,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好督战各项工作任务。

 

     |      分享到: